敗犬女王

由楊瑾華和阮經天主演.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故事的主題,究竟年過三十的女人,如何克服年紀帶來的與論壓力,進而活出自我成為女王,是值得一看的部份,戲劇總是可以為人們帶來希望和夢想,更能藉此獲得力量、鼓舞人心。

敗犬這個名詞是由日本傳來的,泛指30歲以上未婚單身的女性,含有貶意。目前劇情推演到第6集,女主角其實是一個很有自信、也活的很好的單身貴族,只是母親擔心她老了沒人照顧,加上公司同事嫉妒她的工作能力,每每總以嫁不出去的老女人來貶抑她,如同女主角的心聲,女人的價值是否只能建立在婚姻與家庭,缺了這個區塊,難道女人就沒有資格稱為女人了嗎?就沒有價值了嗎?難道年過30,就得降格以求,只要有個老公,就算對方其貌不揚,擁有一堆缺點、家庭不幸福,也能成為勝犬?這是非常值得省思的問題。

但客觀來說,楊謹華飾演的單無雙,33歲還單身,其實並非條件不好,而是個性有待改進,由於受過感情創傷,就刻意封閉自己埋首於工作中,到頭來發現青春年華已過,生活中除了工作也只有工作,好友同學們紛紛結婚了,剩下她自己孤單一個人,快樂傷心都無人可以分享,因此逼迫自己要更獨立堅強,喜怒不形於色,工作上力求第一,來證明自己的價值,為了抵抗外界的壓力,活的很辛苦,直到她遇見小她8歲的小男生,盧卡斯(阮經天),溫柔善良體貼的他,卸下了她的心房,打動了她的心,她才知道戀愛不是年輕女生的專利,老女人還是可以擁有幸福降臨的機會。

盧卡斯對於女人來說,是一個夢幻般理想情人的角色,就如同一元是女人夢幻般的理想老公形象,這兩個男生大概可以堪稱是現代女人的夢想吧!讓女人可以盡情做自己,卻同時給予女人滿滿的深情與愛,溫柔體貼、甜言蜜語,甚至比女人還懂女人的男性。看完之後很難不愛上這兩個角色的,然後再拿這個當作擇偶的理想標準。

第一次追一部戲劇,追到後來會越來越不想看的,因為結果對我來說向來是非常重要的。但是從中段之後,就知道劇情走向無雙和卡斯注定要在一起的,因為她們是男女主角阿。坦白說在過程中,當學長和無雙在一起,卡斯決定要離開時,心中也會覺得寂寞,畢竟卡斯陪大家走了那麼一段時間,但是以一個熟女的立場來說,我絕對是支持學長派的,他對於熟女來說真的是一個理想的伴侶,跟他結婚絕對可以獲得一個安穩的家和一段穩定珍惜的感情,也因此看到倒數三集時,我不再熱衷追劇情了,追結果和不捨看到學長傷心真是個兩難的難題,如果對於草莓派來說,這是個可喜的收場;對學長派來說,就是個心碎的結局。看到學長難過,心理也跟著難受阿!溫昇豪用雙魚的特質把學長演活了,超級溫柔細心體貼及深情,莫怪會對主角盧卡斯產生巨大的威脅。儘管劇中感情不如意,但好在溫昇豪因為這部戲劇大紅了起來,讓更多觀眾可以欣賞到他的努力與演技,希望學長可以努力不懈,在演藝路上繼續發光發熱!!

電視原聲帶部分主要是梁靜茹的沒有如果和愛情之所以為愛情,非常好聽,歌詞也非常達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