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發聲練習My so-called love

整部電影描述,從小被媽媽遺棄的小貓(大S),直到後來回到繼親家庭,與繼父、母親間產生的衝突,對愛充滿困惑與渴求,藉由不斷與異性互動的過程,去找尋愛的過程。

大S與阿良彭于彥
彭于彥就像好人代表,充滿陽光般微笑的大男孩,和大S小貓一樣來自不健全的家庭,因此兩人共同建立屬於自己的小窩,對於大S非常珍惜體貼,兩個人也確實擁有了屬於他們自己短暫的幸福。但因為彭于彥沒考上大學當兵去,小貓很難過卻也曾努力想要捍衛兩個人的愛情,並說他們會永遠在一起,但似乎只是給予自己的期望,終究敵不過寂寞與不安,大S又轉而上網路尋求另一個慰藉。
"為什麼不要我?因為我愛你。愛是什麼?愛是不斷的付出。""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好,害我變成了壞人。"

大S與小古張孝全
張孝全可以說是壞男孩代表,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我行我素,瀟灑不羈,不在乎別人。全身散發出神秘、性的吸引力,第一次見面後即發生了性關係,並跟小貓說小貓做愛像死屍,我想這是男人女人的不同,男人可以性愛分離;女人則是由愛而性,缺乏愛為基礎的性愛,當然除了身體上的直接反應外,不會有愉悅幸福的感受,只有空虛和滿肚子的疑惑。34歲的事業有成已婚男子,隨著劇情的推陳,男子的身份逐漸暴露。
"愛就是愛,沒有什麼答案的。我不會為誰割下耳朵,這些梵谷都做過了,但沒有因此而誰跟誰在一起。""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,身體會告訴你。"

大S與東明相
一個聽障的屬下,直接開朗溫暖積極有才華的大男孩,最後即使知道小貓有了小孩,也願意娶她。但最後小貓還是因為自慚形穢,而離開了包容的Sunshine。
愛哪有那麼簡單,只要相信就會存在。

最後影片告訴大家愛就是再一次次挫折之後,還願意為你發聲支持的力量。

全劇帶領著觀眾去探討愛是什麼?相信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,但可以藉此反思自己的價值觀,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影片。我想男女之間,愛除了愛情的形式之外,也以其他的形式存在。此外,很喜歡劇中風車的場景,台灣也有很美的地方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