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不笨2

電影原聲帶-一生絕望

你真的瞭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嗎?一部值得家長老師看的影片,帶你更深入瞭解孩子的想法與需要。

劇中的主角Tom Jerry和成才,分別代表國小國中生,他們的父母每天忙於賺錢,孩子要的物質需要都會供給,但只在乎孩子的學業成績,每次見到孩子只惜於看孩子的缺點很少肯定孩子的優點,只用單向說教的方式來溝通,從不傾聽自己孩子的心聲,老是以嚴厲規則來規範孩子,卻鮮少以身作則。劇中的家似乎什麼都有,但其實什麼都沒有,只是一個空殼子,父母只有養卻沒有用對方法教,因此教養流於無效,孩子關上內心的心門,尋求同儕的支持,走上歧路。變成了大人眼中的爛蘋果,但其實孩子的問題大部分來自家庭的問題,沒有教不好的孩子,只有不會教的家長。爛蘋果切掉爛的部分還是一顆好蘋果,,多給孩子一點機會,用對鑰匙,打開孩子心理的那扇門,讓家長孩子得到雙贏。別用錢和忙碌來打發自己的孩子。家長們,你選擇現在現在花時間教好孩子,與孩子互動,還是選擇將來花更多倍的時間來補洞呢?

你有多久沒有稱讚孩子了呢?大人和小孩都喜歡稱讚,孩子小時,我們都用鼓勵和讚美,讓孩子跌倒了再站起來,但曾幾何時,孩子長大後,取代鼓勵讚美的卻變成了教鞭,你真的愛孩子嗎?你用對方法了嗎?劇中許多發人深省的點,值得教育者仔細觀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孩不笨2一生絕望歌詞

我們肆無忌憚 我們成群結黨 我們目無尊長 對什麼事都不滿
看著我們成長 只會製造麻煩 我們就是一無是處看你又能怎樣
我們don't give a damn 那看不起的眼光

我們什麼都不是 我們什麼都不管
我們之間為什麼 漸漸地沒有語言 我們之間有道牆

*學校老師束手無策 父母臭罵我們不會想
 這個社會的標準已經超出了 我們這年紀的有限想像
 只認定會讀書 就一定是好孩子的榜樣
 別以為看不起我們 就告訴自己比人家強
 有多少人關心我們 為何會走錯迷失方向
 又有誰會替我們想想 蘋果為何會變爛
 其實我們也曾努力 要爭取所有人的稱讚
 捫心自問你們究竟 給了我們多少希望

#淚水已經流乾 前途也很渺茫 迷失的靈魂 我們應該怎麼辦
 懲罰我們就是堂皇的協助成長 然後讓我們一生絕望
 有些人幸運天生沒有戰場 我們一出世就是自己孤軍作戰
 站在十字路口的風雨中吶喊 不要讓我們一生絕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