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米屋 電話05-5330787 地址斗六市雲林路二段191巷6號

營業時間:上午11:30~14:00下午17:30~20:00(13:00和19:00之後不收客人,千萬要事先預約。週日休息,週六不固定休假,要問老闆娘。)


由於位於斗六郊區的地方,要不是同學口耳相傳,也不會知道這家位置隱密的店家。擔心隔天是母親節客滿,所以早早電話預約,第一次和老闆娘通電話的感覺,好豪爽阿沙力的口吻,像在跟黑道大姊大對話,但總算順利訂到位置。

DSC01309.JPG

奈米屋位於住宅區,從麥當勞附近一條小巷子(牆壁上寫的紅色斗大的字維士比)進去,不到1分鐘就可以看到奈米屋了。小小的一間簡餐店,只有八張44人座的桌子,店內布置典雅溫馨,客人們都很安靜的用餐。

DSC01321.JPG

DSC01310.JPG

DSC01320.JPG





菜單上的選項並不多,因為第一次來我們點了日式炸豬排,三樣簡單的小菜搭上一大盤的豬排切片,及一碗湯及飯,200元。老闆娘是外冷內熱的人,和她的媽媽一起經營這家店,老闆娘的媽媽看起來很年輕,也非常熱情,會親切關心客人吃的感覺,還會跟客人閒聊,談談菜色談談經營這家店的理念。她說她們不靠自己發傳單宣傳,因為別人的推薦才有用阿,但也在網路上看到不少推薦的網誌,比方雲科的教授和學生都很捧場,還有許多忠實的老客人及遠道而來的客人。

DSC01311.JPG

DSC01313.JPG

DSC01314.JPG




老闆嬷感覺是一個很有經營想法和個性的女性,說他們這家小店要跟大店競爭,當然要與眾不同,擁有自己的特色,要不然很容易被大店吞併了,他們和坊間的簡餐店不同,分述如下:
1、不用料理包,餐點一定是現做的,有的餐點甚至早上就開始準備熬煮,例如牛腩、水果茶等,絕對新鮮好吃。2、加上老闆娘為了不影響她們自己的生活作息,因此營業時間也有限制,因此她們喜歡顧客事先定位,要不然超過中午1點之後,或是晚上6點之後沒訂位進場的一律不賣,而且她們只做一回合的生意,亦即店內八張桌子,每張桌子只賣一次客人。3、與眾不同的特色,老闆娘很堅持要與坊間的簡餐店不同,因此比方坊間用梅子下去佐料,她們就研發好吃的仙楂排骨,仙楂還是迪化街買來的。4、便宜又好吃,這家店給的份量都很足又便宜,比如豬排就有一大塊、火鍋份量也不少。和老闆娘在談經營裡面時充滿熱情與想法,就因為有這麼多的堅持,所以這家店的用餐品質是很有保證的。


老闆嬷還非常推薦酸菜白肉鍋,一份只要240元,份量很多,一碟很多的肉片、冬粉、香菇、南瓜、湯匙菜。而醬料也很特別,不是普通的沙茶醬,有蔥辣椒、醬油醋等佐料,搭配白肉恰恰好。

酸菜白肉鍋

牛腩煲套餐,牛腩和小菜都非常之入味,會讓人一口接一口,白飯吃光光,搭上清湯剛剛好。份量比火鍋少,吃了不會過飽,也不會剩下。

DSC01437.JPG
茄汁魚片套餐,魚片非常的多,幾乎是兩人份量,只要兩百元而已,物超所值。

CIMG1867.JPG
布丁凍,有濃濃的布丁味,水水、入口即化的口感。

DSC01438.JPG
飲料熱的有水果茶,冰的有紅茶咖啡,水果茶是現煮的還有水果片,非常好喝;冰咖啡也非常的有味道,值得推薦。
CIMG1870.JPG

CIMG1871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