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電影-邪惡

導演: 編劇: 演員: 麥克哈夫斯強、楊庫盧、安卓威爾森、漢瑞克朗德斯、格斯特史柯斯嘉、琳達綺蘭寶


影片簡介:
本片獲得2004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,2004瑞典奧斯卡最佳影片、最佳電影藝術、及最佳電影成就獎三項大獎。影片中有一股潛藏性的暴力會不時地爆發出來。片中瀰漫著一股極其恐怖和緊張的氣氛,遠比明確的暴力更驚人。

根據瑞典新聞記者、暢銷小說家楊庫盧(Jan Guillou)的同名自傳小說所改編。16歲的伊利龐帝在繼父嚴厲的管教下長大,讓他凡事只用「以暴制暴」的手段來解決。當他因暴力事件被學校開除時,他母親籌錢將他送到了一個管教嚴格的貴族學校去就讀,希望他能自此改過向上。

對伊利而言,這是他擺脫繼父陰影的最好方式,也為了不辜負母親的期望,他必須珍惜這唯一可以力爭上游的機會。沒想到這個學校並非他理想中的求學之地,因為裡面充斥著一股「學長凌虐學弟」的邪惡風氣,卻無奈地是他目前的唯一選擇。所幸在這裡,他結識了生平第一個患難至交;也是在這裡,他開始擁有了人生的初戀......。

然而他是否能夠強忍住一切屈辱,勇敢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嶄新人生呢?


觀後感:
來自於家暴家庭的伊利,也習於以暴制暴來解決問題。直到母親把他送入貴族學院,為了不被退學,為了達成母親的期望,進入另一個地獄的伊利,面對另一個充斥暴力的階級環境裡,面對不平的事情,依然充滿正義感,剛開始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,但忍氣吞聲的態度,直到失去了友情愛情,發現隱忍和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後,終於依循法律途徑解決了。在劇中看到很多殘忍的暴力鏡頭,有點血腥,單純的校園環境裡竟充斥著霸凌事件,言語、肢體、反擊性霸凌,而校園裡的老師校長同學也都是共犯結構的一部份,大家對於非正義霸凌行為都選擇視若無睹,冷眼旁觀,我想這應該是最大的邪惡吧,默許暴力的發生而袖手旁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秘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